5 月 4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在永州道县万家天府小区在建房地产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钻机倒塌事故,一名工人被压身亡。

  据住在万家天府小区一期的一名居民介绍,事故发生在 4 日晚上 8 点左右,事发工地为该小区的在建项目,该小区一期已经交付,在建项目为后续开发工程。该居民曾到达现场时看到,倒塌的是一个钻机,一名男子被压在机器下面,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该居民从现场了解到,这名男子为钻机司机,在发现钻机有倾斜现象后试图逃生,但未能来得及逃跑,被钻机压在了底下。

  记者从现场居民拍摄的视频看到,这辆钻机倾斜角度超过 45 度,并将道路旁边一个路灯灯杆压斜,路灯杆下还有一辆黑色小车。在现场的警方正在进行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当地公安、急救多部门已经赶往现场,并将现场封锁。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被钻机压在底下的男子已经身亡,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同时,因为钻机的重量太大,短时间为无法将钻机起吊将这名男子从底下解救出来,工作人员正在协调大型起吊设备赶往现场营救。

  公开信息显示,万家天府小区由永州市万和天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记者按照工商资料该公司联系方式致电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自己没有去现场,具体情况并不知晓。

  工地所属的道县西洲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实事件真实性。截至记者发稿时,现象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