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日报)  

  16日,位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中建智慧谷项目E13地块主体结构完成封顶,预计今年10月交付使用。

  “我们在建4个地块的工地上有600多名工人施工,项目正按进度推进。”中建智慧谷项目安全总监贺杰向记者介绍,中建智慧谷将打造成以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核心技术研发中心等为主的科创产业园区。

中建智慧谷的“后湖之芯”地块项目已竣工,即将交付。中建智慧谷的“后湖之芯”地块项目已竣工,即将交付。

  2月以来,以中建智慧谷为代表的我省“五个100”项目强力推进,并在3月实现了“应开尽开”“应复尽复”。

  据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统计,一季度,“五个100”项目共完成投资259亿元。

  其中,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2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9.1%;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完成投资16.8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6%,完成研发经费4.4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5%;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完成投资15.2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3.2%,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

  目前,三一中汽宁乡基地、三一株洲项目、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硬件产线、衡阳(国际)眼镜小镇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均已开工,岳麓山大科城科创服务中心、银河飞腾DSP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智能化系列产品开发、株洲时代高性能聚酰胺复合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等重大创新项目有序推进。

  加快项目开复工的同时,还招大引强储备一批优质项目。截至3月底,湖南已引进丰益国际、复星国际等19家500强企业的产业项目20个,投资总额2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