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载防疫物资。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载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陈丽 杨煜)4月7日上午,由顺丰航空执飞的长沙-列日747机型全货机运载89071公斤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顺利首航。该航线为长沙机场新开通首条欧洲临时全货机航线,主要用于其运送向中国订购疫情防疫物品,计划4月7日至4月20日每周飞行三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大面积暴发,世界各地医疗物资十分紧缺,多国大量向中国订购医疗物品并计划包机运送回国。为此,湖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以全面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助力打赢此次空中战“疫”。一是让服务前置,货物先行,全流程专人专车跟踪服务,配合海关快速申报、放行;二是加大联动力度,畅通环节关卡,实现货物快速入库、过检、组板、装机;三是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做好协调沟通,开辟“绿色通道”,执行重点航班保障,在高效保障货物运输同时确保服务效能提品提质。

  据了解,长沙机场现已复航或新开通长沙至达卡、胡志明、芝加哥、列日等多条国际全货机航线,本月底将计划新开通至洛杉矶全货机定期航线。面对陆续增开的全货机航线及接连不断的国际运输任务,湖南机场集团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以优先保障全货机运输为当前工作重点,全力畅通疫情救援“空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