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鲜花祭扫成沅陵清最大时尚。清明鲜花祭扫成沅陵清最大时尚。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龚幸福 张海娥 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4月3日至4日,在湖南省沅陵县城殡仪馆门口和街市多个禁用塑料祭祀用品、鲜花发放点,随处能看到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劝导市民参与“禁塑”行动的身影,得到广泛理解支持,今年清明鲜花祭扫成为全县最大时尚。

  “鲜花祭扫,干净又环保,还不易引发森林火灾,我支持!”一名前往县城公墓祭扫的市民从森林公安民警手中接过一把菊花,对政府实施禁塑行动大加赞赏,希望市民都自觉配合,文明祭扫对生存环境有好处。

  今年,沅陵县出台禁用塑料祭祀用品通告,为落实好这一行动,县森林公安局提早安排9个森林派出所从3月13日开始,通过发宣传单、倡议书、播放村村响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将祭祀“禁塑”宣传深入到田间地头、旅游景区和自然保护区,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并及时掌握辖区动态信息,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89台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通告100余份。

  据了解,沅陵县禁用塑料祭祀用品通告包括严禁在全县范围内生产、销售塑料祭祀用品,严禁乱摆、乱设经营塑料祭祀用品摊点,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购买和使用塑料祭祀用品,凡违者依法依纪进行查处和问责,另外鼓励和支持生产、经营鲜花等环保低碳祭祀用品,倡导市民以鲜花替代塑料花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