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岳阳支队官兵正在写信。 武警岳阳支队官兵正在写信。
 部分信件。 部分信件。

  红网时刻4月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展灿 寻树文)从4月3日开始,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政治工作处接到了来自基层指导员们的电话。电话中,指导员们无一例外地都讲述着同一件事情:战士们给全军挂像英模人物张超烈士和他的家人写了多封特殊的家信,希望支队能够帮助转送。

  支队详细了解后得知,这是战士何昌伟在基层新闻骨干间发起的一次倡议,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在这个特殊时期表达自己对于英烈们的缅怀之情。

  战士王安民在信中写道:“一身戎装,一顶军帽,一双军鞋,穿着的不仅仅是一身军装,还有着一腔的奉献精神!”

  排长欧阳珺在信中写道:“虽然你们的儿子张超走远了,但会有更多的‘儿子’向你们走来。作为在张超烈士故乡服役的一名军人,我特别想说:张爸爸,张妈妈,我爱你们!请二老一定要保重身体,祝你们健康长寿,平安快乐!”

  一封“家信”写下的是一份思念,传递的是一种力量,官兵们用一字一句写下了对英烈的无限追思,更是写下了对强军事业的铮铮誓言。

  “基层官兵能够自发以这样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于英烈的缅怀祭奠之情,正是官兵自我教育和自我实践的可喜成果,我们会将信件送至烈士家属手中。”武警岳阳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邓东海介绍,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过程中,支队坚持发动官兵主体、启发自觉,坚持引导教育和自我教育同步推进,使红色基因真正融入到官兵血脉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