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物资。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物资。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近日,长沙望城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利用某二手交易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系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2月,茶亭派出所接到居民周某报警称,他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出售的一台价值5238元的手机被人买走,事后却未收到买家付款。当他再次向买家发送信息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这才知道遇上骗子了。

  接到警情后,望城刑侦大队联合茶亭派出所、网安大队成立办案专班,开展侦破工作。专案民警通过大量分析、摸排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邓某某和周某某。

  3月23日晚,民警找准时机果断出手,在长沙市雨花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和周某某一举抓获,现场查获手机、电脑、电吹风、高端羽毛球拍、品牌球鞋、高端化妆品等涉案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和周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利用某二手交易平台虚构交易来骗取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已交代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和周某某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随机寻找目标,与卖家取得联系后,假意拍下物品表示货到付款,实则不付款,利用虚假支付截图使卖家信以为真。被害人将货物邮寄给邓某某后,邓某某却表示自己并未收到,拒不付款,并将被害人拉黑。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22岁,长沙市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无独有偶,望城警方在对辖区内电诈案件进行分析侦查时,发现邹某某、蔡某某涉嫌利用某二手交易平台虚构交易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望城刑侦大队联合月亮岛派出所作战,通过细致梳理线索、缜密摸排研判,快速锁定两人的落脚点。

  3月24日晚,民警在月亮岛街道明发国际城快速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某(男,24岁,贵州省思南县人)、蔡某某(女,21岁,湖南省隆回县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多张涉案银行卡。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自己虚构交易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交代作案15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