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看直播扫码看直播

  春季是火灾多发期,是全年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来澳大利亚、四川西昌等国内外山火频发,又正值清明期间,怎样防“火”于未燃,在山火发生前就进行预警,是国网湖南电力清明防山火保供电的重要任务。

  今年,国网湖南电力将继续通过新媒体进行视频直播,介绍山火的危害以及国网湖南电力预防山火、针对山火所开展的部署工作,以揭秘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的灭火“黑科技”,以及国网湖南电力预测山火服务全省,助力全国应急保障工作的案例等。

  本次直播将于4月3日下午3点在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开展。届时,国网湖南电力的专家会逐一介绍相关情况,现场展示预警山火的系统以及硬核灭火装置。截至4月2日,该套预警系统全省共监测到山火279起,产生输电线路山火告警174基。2019年,全省累计监测到山火694起,产生输电线路山火告警372基。

  在山火高发期到来之前,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会通过极轨卫星云监测系统密切监视湖南全境山火情况,及时发布山火预警信息,并根据预警情况,提前将灭火装置部署到山火风险大的区域巡检站,确保相关人员按要求到岗到位,科学指导山火防范和扑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