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武汉报道

  3月28日,武汉金银潭医院由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负责的北6楼重症综合病区多位患者出院。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隔离病房,记录他们出院的过程。

  20岁的小周,3月9日入院。他说湖南医疗队队员给他送了很多零食,还跟他说了很多鼓励的话语。因为他刚来的时候心情不好,情绪比较低落,湖南医疗队队员彭云坤给他送了蛋白粉,每天都会陪他聊天。还有一位叫做贺子安的湖南医疗队队员,每天都会鼓励他,都对他挺好的。通过医疗队队员们耐心地开导,他的心情好了起来,身体也恢复得更快了。

  来自浏阳集里医院的护师周玲说:“当时给了他很多小朋友喜欢吃的零食,比如说奥利奥、酸奶、薯片、方便面、能量棒,他也会分享给其他的病友。”来自浏阳集里医院的主管护师吴美玲介绍说:“我通过微信聊天鼓励他。他开始来的时候心情非常不好,我问他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他说他最喜欢打篮球,他的偶像是科比,在科比去世的时候他也很伤心。我就告诉他,虽然科比去世了,但是科比精神永存。听到我的话之后,他豁然开朗,并且告诉我他会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回到球场。”

  61岁的张叔叔,3月10日入院。他感谢所有来自湖南的白衣天使,他特意提到了向荣护士长和何奇医生,感谢他们每天在病情和生活方面的照顾。

  62岁的李阿姨,3月5日入院。她愉快地与各位病友告别,往医院外面走的时候,一见到湖南医疗队队员,都一再说着感谢。

  83岁的张奶奶,3月10日入院。她说她舍不得医护人员们,因为都对她很好,都很关心她。

  77岁的汪爷爷,3月12日入院。医疗队队员说:“你终于可以见到天天念叨的老婆和儿子了。”并且嘱咐他回去之后要休息好。

  3月28日当天,北6楼重症综合病区共有6名患者出院。

  武汉各街道社区派专车把出院患者送到指定隔离点统一接受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且无新冠肺炎临床表现后就能顺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