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慈利3月19日讯(记者 胡慧玲)在湖南省张家界隆馥苑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刚刚恢复生产后的多名工人正熟练的对该公司生产的麦酱成品进行包装封存。受疫情影响,目前隆馥苑食品有限公司还有近20吨的酱成品急待求“嫁”。

  张家界隆馥苑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从事调味品、发酵制品的生产、销售,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种植、加工、销售的民营企业,现有员工20人,加工厂区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具有年产土家麦酱100吨的生产能力。企业获得SC食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已注册“隆馥苑土家麦酱”、“酱来喜”腊八豆商标,并已申请麦酱发明专利。

  公司主打产品土家麦酱是选用优质小麦,经过蒸、煮、发酵、拌料、装坛等多道土家传统工序精制而成。麦酱风味独特,鲜中留香,辣中带甜,香味纯正绵长。且营养丰富,并含有乳酸,易被人体吸收,不仅能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还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是一种纯绿色机能食品,本产品不含任何添加剂。2018年,公司改进生产工艺,研制出腊八豆豆制新产品,依托“硒有慈利”、“惠民供销”等便民电子商务平台,隆馥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畅销省内外。2019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2.0万元,生产总产值达650万元。

  2020年,公司创始人、土家麦酱非遗传承人赵育苑正谋划着壮大公司规模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她的计划。现在,80亩小麦长势良好,可这越发愁坏了赵育苑,因旅游市场和餐饮企业受疫情冲击最大,而这正是“隆馥苑”酱产品最大的“婆家”。如今,20吨麦酱成品躺在仓库里待“嫁”,赵育苑向记者说出了她的担心:“我们生产的麦酱制品虽然有比其它农产品稍长的保质期,但是如果不早一点将储存的产品销售完,口味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也影响到来年的生产加工,资金运转面临巨大压力。”

  如有意购买或帮忙销售“隆馥苑”麦酱、腊八豆,可以致电18874406830赵女士(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