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子涉嫌诈骗被抓。95后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谌蓝 龙婧 许又林)做微商,在家就能挣钱的形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但在虚拟世界的交易,也让一些不法分子上演空手套白狼的剧情。3月26日,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以微商为幌子进行诈骗的嫌疑人李某。

  嫌疑人李某今年25岁,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打工赚钱,看着不少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做起了生意,便起了电信诈骗的歪心思。其实,李某手上并没有实际的货物,只是特意花钱请网友向朋友推送其微信名片、在朋友圈转发虚假销售记录,以此取得顾客信任。

  随着微信好友增多,李某见时机成熟,便定期通在朋友圈发布一款“麻将机赌神一号”的产品信息,号称“居家赢钱神器”,吸引顾客前来下单。正值疫情期间,各地明令禁止外出打麻将等聚集活动,许多麻友每天憋在家里十分心痒难耐,看到朋友圈有人售卖家用麻将机,争先联系李某下单。付款后,几名顾客多次催李某发货,李某均以疫情期间快递延迟发货为由推脱。可是,待物流陆续恢复营业后,顾客再次询问李某发货信息,却发现自己已被李某拉黑,遂立马报警。

  3月26日,李某乘坐高铁到达芷江,被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芷江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