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速交警队员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敬礼。高速交警队员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敬礼。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秦楼 长沙报道

  “向英雄敬礼!”3月22日下午,长沙雨花高速收费站,随着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㮾梨大队教导员田径一声高喊,高速交警队员齐刷刷举起右手,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敬礼。

向英雄致敬。向英雄致敬。

  雨花收费站LED屏上也显示着:欢迎英雄回家,向英雄致敬。

  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共574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今天平安返湘。同期返回的,还有2月21日湖南省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医疗队员。

有的市州医疗队队员的回家之路,需经过雨花收费站上高速。有的市州医疗队队员的回家之路,需经过雨花收费站上高速。

  长沙火车南站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们将返回各市州指定地点休养。有的市州医疗队队员的回家之路,需经过雨花收费站上高速。

  早早在这里等待的,除了高速交警队员,还有公路养护人。现代投资长沙分公司长潭养护所马政介绍,“刚刚和交通同志处理完一个事故现场,了解到有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回家将经过雨花收费站,大家便自发组织来到了这里,想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两位小小护送员。两位小小护送员。

  在雨花收费站进站口路边,还有两位小小护送员,8岁的希希和7岁的乔乔,她们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收费站路口,“医务人员和病毒打仗打赢了,我们在这里欢迎他们回家。”

  希希母亲介绍,“带着孩子一起来送医务人员回家,这是很有意义的。让她们了解什么是英雄,学会感恩。虽然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但两个小朋友一直都很乖,都想着送医务人员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