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李莉 记者 李柯夫)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从技术指导到产品研发,从科技服务到决策参考……3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战“疫”期间,湖南高校师生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为保证广东省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佛山清远从化高速公路北段工程建设项目”复工,湖南科技大学工程检测中心积极响应项目召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提前进驻施工场地,开展现场量测与超前地质预报,保证了该项目3月10日的顺利复工。

  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团深入学校定点扶贫村——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开展烤烟种植、水果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免费指导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携手金蝶软件开展企业服务,组织起一支由30名学生组成的远程移动办公队伍,为各地企业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云端技术支持,以保证对广大中小企业的服务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