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蒋志宏(右一)专程来到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孙爽医生的家中,看望慰问她的母亲周秋萍女士(中)。3月19日下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蒋志宏(右一)专程来到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孙爽医生的家中,看望慰问她的母亲周秋萍女士(中)。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孙爽。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孙爽。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果) 由湖南省直文明办等单位发起的防疫抗疫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得到了省直单位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走访慰问支援湖北的湖南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上诚挚的祝福。3月19日下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蒋志宏专程来到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孙爽医生的家中,看望慰问她的母亲周秋萍女士。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湖南省组织奔赴武汉的35名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孙爽便是其中之一。2月21日,孙爽与队友一起奔赴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投入到抗疫一线战斗。在武汉抗疫期间,她不仅仅是守护生命的天使,还是方舱医院的“灵魂画手”,用画笔记录了许多战“疫”的故事,更是一位治愈心灵的天使。

  孙爽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参战,报名参加武汉抗疫工作,践行“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医者誓言,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她的母亲,全力配合做好后勤工作,让她无后顾之忧。

  目前,孙爽已经撤离武汉回到了长沙,正在隔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