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文史博览·力量湖南

  2020庚子鼠年,新冠病毒肺炎突袭武汉,蔓延全国。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扶危渡厄,共克时艰。

  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融媒体中心制作《与你同行》抗疫音乐片,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向湖南政协人致敬,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同心支援湖北,由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一支支精锐之师火速集结,全国各地医疗队纷纷驰援湖北。无数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核心“战场”。

  湖南湖北同江共湖,两湖人民唇齿相依。危难之际,湖南迅速出击,彰显湘鄂同袍情。截至3月9日,湖南省累计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19批次共1498人。

  湖南政协人迅速集结、汇聚爱心、共同抗疫。省政协办公厅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连续发出三份倡议书。爱心汇聚,海外驰援,湖南政协人在关键时刻的行动和担当,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湖南政协通过“线上+线下”凝聚抗疫共识。截至3月2日,全省各级政协委员提交疫情相关的提案240件,社情民意511件,微建议799件,转交“省长信箱”91条。

  以政协云为核心的“1+X”传播矩阵发稿超过1600条,省政协报刊发稿1400多条。文史博览发起“把N95口罩留给医护人员”话题,新浪微博、网易等平台合作专题流量均过亿。

  患难见真情。截至3月15日,省政协各级组织、委员、海外顾问等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40730704元。

  心与心相连。曾经我们有泪水,泪水诠释的不仅有悲痛,更多是希望、信心和力量。而今我们欢笑,这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力量汇聚,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图景。

  抗击疫情,湖南政协人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