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永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坤)“10号晚上下的单,今天早上就送来了,真是太方便了!”3月11日,家住衡阳市祁东县的周利华收到永州祁阳县羊角塘镇崀井山村扶贫车间送来的森林土鸡,让他惊喜不已。

贫困户付喜春为自家“带货”。贫困户付喜春为自家“带货”。

  森林土鸡养殖是祁阳县羊角塘镇实施的扶贫项目,项目共吸纳11名贫困户就业,项目的建设让“懒散户转变为勤劳户,等靠要转变为自己创”,促进了村内和谐稳定,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四千余只出栏的森林土鸡销路受阻。“鸡要是卖不出去,扶贫车间就要亏损,贫困户们收入就得不到保障。”羊角塘镇扶贫办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动同事和朋友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手段销售森林土鸡。当天,扶贫车间就接到100只森林土鸡的网上订单。

  一时触网只能救急,持续触网才能致富。为了让森林土鸡持续在线上热销,镇扶贫办找来电商对扶贫车间进行技术指导,让录播变为直播。“你看这些森林土鸡,有头有尾、爪尖嘴尖、毛色发亮,精气神十足,每只鸡都经过严格检疫,免费配送到家!”扶贫车间负责人付喜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当起主播为自家“带货”,短短30分钟,直播间的人数达到706人,有12人直接在线上下单抢购。所有订单都能享受15公里免配送费服务,由“崀井山村摩托配送队”第一时间开展送货上门服务。

  “从2月20日到现在,仅用了20天时间,我这四千多只滞销的出栏鸡就基本上卖完了。” 崀井山村扶贫车间负责人付喜春感觉很是轻松,她没想到通过方寸屏幕,滞销的森林土鸡能走出大山,走向更广的线上市场,“等下一步解除了疫情,我们还要把森林土鸡做大做精,做出品牌,让扶贫车间变为致富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