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3月9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佘克勤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曹璇绚)在这个英雄的城市,已经足足奋战了一个月,很多亲朋好友总是发来慰问,你辛苦了。不想说太多高尚的话,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不足以称英雄,救死扶伤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

  来了一个月了,很想念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小宝贝,每天都会视频给他们报一声平安,得知家里一切安好,我便欣慰了。武汉下了点小雨,但我更看到的是雨中武汉的美。那摇曳的樱花树,那盛开的朵朵樱花,让人心情愉悦,我知道离我们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我们“血液大家庭”一行五人来到这里,让我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没有任何理由退缩。防护服是密不透风的,不透气,做起事来里面都会湿透,护目镜有时候压得太紧,像个“紧箍咒”一般,时常会头痛,但我们仍然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因为我们就是患者的依靠。昨晚上晚班,给一个阿姨测血压的时候,阿姨说:“姑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的核酸转阴了,肺部CT也都吸收了,我想应该也快出院啦!”

  看着她那会心的微笑,我也开心得像个孩子,顿时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