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声在线

  湘潭县 “出村进城”忙 农户乐开颜

  电商平台累计销售农产品达110.4万元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蒋睿 通讯员 王希台)“现在,我们10多吨砂糖橘已全部卖完。”3月5日,湘潭县亚华砂糖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紫焱,看着砂糖橘装箱上车喜笑颜开。他说,湘潭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帮忙分销,大大减轻了合作社的损失。

  受疫情影响,湘潭市许多新鲜农产品无法“走出去”,使得各大种植养殖户愁眉不展。为此,湘潭市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湘潭绿丰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摸底排查,帮助农产品“出村进城”。据了解,1月25日至3月3日,该公司共收购香芋、红菜薹、矮脚白、白萝卜等当地农产品164吨,组织调运销售蔬菜、水果、粮油等农产品816.38吨。

  收购这么多农产品,绿丰公司如何“消化”?公司负责人张艳辉介绍,该公司主要通过进门店、上网店、下工厂和批发4个销售渠道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利用湘潭供销电商平台“绿丰在线”线上下单。该公司还将部分农产品输送至湘潭城区53家门店(绿丰农场),实行线下门店和线上电商平台同步销售,加快了农产品的流通速度。截至3月5日,“绿丰在线”电商平台累计接收订单19000多个,线上销售达11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