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购买的阿联酋航空机票完全符合航空公司的免费退票政策,并于2月1日就申请了退款,但飞猪私自延长退款时间至30个工作日,联系航空公司才知道飞猪根本没把退票申请提交给航空公司,飞猪客服全是机器人回复,毫无诚意,自己很担心,30天后平台又私自改时间。

  对此,湖南消费维权联盟评审官、湖南消费投诉维权联盟成员湖南广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根据网友投诉,本次退票符合全额退款规定,飞猪平台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额退款。如飞猪平台因新冠病毒疫情原因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退款,应当及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考虑到在网友再次投诉后,飞猪平台已给予回复在15-30各工作日内全额原路退款,也请网友耐心等待,相信飞猪平台会按规定退款。如到期仍未退款,可以依法起诉,要求飞猪平台全额退款并赔偿因此而造成的损失。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807758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