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杨哲)3月2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湘A5B××1小型汽车在长沙湘江大道由北往南行驶时,天心交警二中队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行驶轨迹异常遂上前查看,不料该车驾驶人突然向右猛打方向盘后冲关逃跑。

  民警通过车牌初步查询,确认该车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立即把情况向大队值班领导和分控中心报告,大队长张星指示:对于强行冲关的行为一定要全力查办。

  分控中心研判专班立即展开视频追踪,经过近两小时视频查找,民警终于发现该车已进入环保路一处地下停车场,大队长张星立即调度辖区十中队进行查缉,民警在地下停车场找到了嫌疑车辆,经过近三小时蹲守,终于将购物归来欲驾车离开的驾驶人抓获。

  经初步调查,驾驶人粟某使用字母贴片“B”将原车牌湘A5Y××1变造成湘A5B××1,民警在对粟某驾驶证信息进一步查询发现,粟某于2013年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之后一直未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和第九十六条规定,粟某因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拘留、罚款处罚;目前该车被天心十中队依法暂扣,案件移交大队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