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谣言的王某某。(通讯员供图) 散布谣言的王某某。(通讯员供图)
 散布谣言的王某某。(通讯员供图) 散布谣言的王某某。(通讯员供图)

  疫情当前,岂容造谣!3月2日下午,芦淞公安分局贺嘉土派出所对传播“省直中医院因新冠肺炎关门”谣言的王某某行政处罚。

  2月28日中午一推自行车女子,在湖南省直中医医院门口拍摄视频,并在视频中宣称“省直中医院关门了”,引发不少网民关注和转发。经核实,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从未关门,此信息系谣言。

  2月29日下午3时许,贺嘉土派出所接到省直中医院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并指派精干警力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经过7个小时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视频发布者为王某某,并于3月2日下午依法将其传唤至芦淞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做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散布该谣言的系本市人员王某某(女,41岁),因出于八卦的心理,将主观臆想的信息散布到微信群中,后被转发到网上扩散。在讯问室里,王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危害性,十分后悔,并做出了深刻的检讨,她表示接受教训,不再发布不实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警方对王某某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坚决予以依法查处。疫情面前要保持冷静理性,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对谣言信息积极进行举报。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