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3日讯 (记者 王诗颖 )今日,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致女企业家和妇女姐妹们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女企业家和妇女姐妹们:

  你们辛苦了!

  当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力推进。三湘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大军,奔赴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主战场。你们是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美巾帼奋斗者”。在此,向你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心若有情,战自有力。全省各级女企业家协会捐款捐物2005万余元,支持湘鄂疫情防控。妇女姐妹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用实际行动控制疫情蔓延。因为疫情,你们辛苦一年养的牛羊无法销售,种的蔬菜没有销路。没有收入来源,却每天要为房租、利息一连串“上涨”的支出数字而揪心,为买不到口罩、招不到工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餐饮、旅游、家政、美容等女性从业人员较多的服务行业更是面临巨大冲击。面对两个“战场”,面对风险压力,面对各种挑战,你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把辛勤汗水洒在春天里,成为三湘大地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心若坚定,战危为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在这次大考中找到新的增长机会。可以预见,疫情控制后,经济会逐步回归增长轨道,前期推迟的消费投资会得到有效释放。当前,各地各有关部门出台了疫情时期复工复产的“硬核”政策。只要积极应对,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就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共渡难关,加快发展。虽然疫情好转,但战斗仍在继续,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爱护好身体,你们的健康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期盼。

  心若同向,战无不胜。巍巍岳麓涛声劲,浩浩湘水越向前。这份湖南人的担当勇敢,早已融入潇湘女性的血脉,深深扎根于心灵。大年初三,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5小时筹款502万,支援抗疫。复工复产后,我们第一时间报道了你们在田间地头、流水线上忙碌的身影,迅速召集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委会)、省女红协会、省旗袍文化促进会等协会组织座谈,电话调研100家“妇”字号企业,了解你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启动“助力复工复产湘妹子在行动”五项举措。

  捐赠物资。为复工复产的防疫重点、困难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免冲洗手啫喱等价值236.6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宣传政策。积极对接财政、人社、卫健、税务、金融等部门,将有关政策、信息、资讯平台整理编辑成电子册,通过湘妹子微信公众号、各级妇联组织及51万妇联执委传递到基层一线。

  组建队伍。组建专业心理咨询服务队伍,开通24小时家庭心理热线,进行心理疏导。省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兼任助力复工复产联络员,竭诚做好服务。

  设置课程。开放网上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免费提供家庭教育网上教材,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开辟专栏。在今日女报、湘妹子微信公众号开辟“助力复工复产 湘妹子在行动”专栏,记录你们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时代风采。

  这段时间的紧锣密鼓,开足马力,就是想方设法尽我们的一份心、一份力去帮助你们。我们期待,金秋时节的全省巾帼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将如期举行,你们的妇女手工产品、农副产品和心血汗水,那时将得到最美好的展现和最丰厚的回报。

  亲爱的妇女姐妹们,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压垮过,疫情的影响是短暂的,可控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值此国际三八妇女节110周年到来之际,祝广大妇女姐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