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湖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3月4日,湖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易征洋 摄影 李长宏)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在湖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发出倡议: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关爱帮扶暖人心”主题活动。

  截至目前,小蜜蜂志愿者协会4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

  志愿者重点针对湘江风光带、天心阁等公共场所及天心区8个物业区、近200个楼栋服务点开展劝导服务;针对商场恢复营业后,组织志愿者在五一商圈的16个大商场超市开展志愿服务,劝导人数约2万人次。

  针对广大医护人员、隔离观察人员以及特困群体,协会制作了“520”代购卡片,提供免费代购服务,并组织20名心理咨询专业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此外,协会还发动各自的资源渠道,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及隔离观察群众筹集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