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 杨哲)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长沙城区的交通流量正快速恢复,据大联合交管中心交通路网状态数据统计,3月2日早高峰(7-9时)长沙城区活跃车辆数28.9万辆,较上周一25.3万辆上升14.2%,达到1月份工作日均值33.7万辆的85.8%。

  3月2日早高峰城区大多数道路比较畅通,但也有部分路段出现车辆排队现象,车流量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过江通道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东西双向、橘子洲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西往东方向;环线西二环佑母塘路至杜鹃路北往南方向、东二环团结桥至杨家山北往南方向;万家丽快速路浏阳河桥至远大路北往南、丽白路至曲塘路南往北方向;城区主干道芙蓉路浦沅至新建路南往北方向,岳麓大道莱茵城路段东往西,长沙大道沙湾路至万家丽路东往西、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路段东往西方向。

  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长沙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与车流量明显增加有关外,机动车占道违停现象严重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为全力强化防疫交通运输保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长沙公安交警对全市占道违停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在兼顾落实防疫管控要求的同时,即日起将加大路面警力巡查和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力度,全面加强全市各主次干道的违停管控,对城区车辆违停影响交通、斜停横停现象突出和妨碍通行群众投诉较多的3类主次干道违停现象进行整治。对主次干道严重妨碍交通或占道斜停、横停的车辆,除抄牌外还将拖移车辆。车辆因疫情防控确需占道停放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可向辖区交警提出申请,车辆停放应尽量不影响交通,并服从交警指挥。

  长沙交警提示,道路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违法占道停车加剧城市交通拥堵,妨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