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3月2日电(记者 张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日夜奔忙,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做好防护……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在基层社区里,处处都是奋勇拼搏的身影。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奔忙,看到志愿者们纷纷加入爱心队伍,看到小区附近医院里启程支援湖北的“逆行者”们,长沙县湘龙街道湘郡社区居民向春香深受感动。她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基层社区抗击疫情的一个个动人瞬间。

  近日,美术培训老师向春香创作的一组《战“疫”,暖城》漫画引来无数点赞。“其实,一线防疫工作比画上的‘浓缩版’要繁重琐碎很多倍。”向春香说,她会坚持用创作为大家鼓劲,贡献一份力量,直到这场战“疫”胜利。

 湘郡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对辖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医务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 湘郡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对辖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医务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当起居家隔离人员的“代购员”“跑腿员”“快递员”,许多邻居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当起居家隔离人员的“代购员”“跑腿员”“快递员”,许多邻居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
 位于湘郡社区世景华庭小区的出入口,社区志愿者小分队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位于湘郡社区世景华庭小区的出入口,社区志愿者小分队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小区出入口,值守志愿者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小区出入口,值守志愿者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志愿者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 志愿者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
 长沙县政府为湖北返回长沙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 长沙县政府为湖北返回长沙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循环消毒。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循环消毒。
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进行每天2次消毒。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进行每天2次消毒。
小区旁的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即将启程支援湖北的“逆行者”们与家人同事道别。小区旁的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即将启程支援湖北的“逆行者”们与家人同事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