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感谢陪我走过最艰难的路!武汉14名患者出院,向湖南医护人员比心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即将出院的患者与湖南医护人员打出“比心”的手势合影。受访者供图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即将出院的患者与湖南医护人员打出“比心”的手势合影。受访者供图
2月25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湖南医疗队医生在为病人查看舌象。受访者供图2月25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湖南医疗队医生在为病人查看舌象。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陈双 涂丽)2月26日上午,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康复出院,其中湖南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有14名患者。

  江夏方舱医院从2月14日开始共收治了391名确诊轻症患者,无一例转为重症患者。其中湖南医疗队收治了96人,全是女性患者。当天出院的14人中,年龄最大的患者正逢60岁生日,最小的28岁。住院时间最短的是一名50岁的患者,2月19日住进来,仅6天就治愈出院。

  李大姐是2月15日住进的方舱医院,刚来的时候,李大姐心情很沉重,也有些害怕。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涂丽热情接待了李大姐。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里,涂丽和队员们一起给李大姐早晚服用中药,为她进行耳穴压豆、穴位敷贴,带着她一起学做八段锦,在湖南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终于,26日,李大姐可以出院了,她给涂丽写下了长长的留言,表达对湖南医疗队员的感谢。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朱莹是此次湖南省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也是江夏方舱医院的副院长,查房、看舌象、诊脉,辨证论治,因人施策,一人一方,精准治疗。在方舱医院,朱莹查一次房要3个小时,衣服要被汗水浸透。看到患者可以开心出院,朱莹说,再辛苦也值得了,我们中西医充分结合,系统治疗,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