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人民广播电台)

  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的富强和谐,才有家庭的幸福稳定。在湖南某省直单位工作的吕品,刚结婚三天,就送走了奔赴疫情前线的爱人。她说,作为一名军属,早已承诺:你负责守护国家,我负责守护你!家里你就放心吧!

  亲爱的老公:

  今天,距离我们举行婚礼的日子才刚刚过去一个多月。

  婚礼结束后第三天,你突然接到归队命令,神色紧张地说:“武汉发生了肺炎,我得赶紧回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个时候,作为军属的我,有义务督促你返岗,尽管内心有万般的不舍,却只能远远地望着你回武汉的列车。

  2020年1月23日凌晨1点,你微信留言 :“刚接到上级文件,疫情情况严峻,武汉封城了,营区禁止进出,你可能没办法来武汉一起过年了,对不起,宝贝。”

  看到这里,我的心顿了一下,脑海中不停地循环播放着,新闻上关于武汉疫情的场景,一瞬间我不知所措,紧张、焦虑、不安、担心交织在一起,眼泪不自觉地涌了出来。

  虽然早就知道嫁给军人意味着付出,意味着聚少离多,意味着国家的利益大于一切,但是,没想到一切来得是这样快、这样突然。

  哪怕知道武汉此时的困境,我还是想来陪你过年,因为不知何时才能相聚……

  大年三十,我和父母围着桌子吃着年夜饭,少了你,显得有些冷清。

  今天是除夕夜,也是你三十岁的生日,于是我拨通了你的视频电话,你却还在办公室誊抄数据,赶写材料。

  看着你揉着眼睛、敲着键盘忙碌的样子,我既敬佩又心疼。

  正月初一,你一大早打来电话给爸妈拜年。连声对我说:“老婆,对不起,最近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天天要去基层连队量体温,搞检查,每天都要了解所有战士们的身体状况,随时向上级汇报,这可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哎呀!我头都忙晕了。”说完不好意思地傻笑着,眼神里充满了歉意。

  现如今,举国上下都在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你在疫情防控一线尽心尽力地工作,而全国人民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小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再到捐款、捐医疗物资,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负责守护国家,我负责守护你!”这是婚礼上我对你的誓言,身为你的妻子,我的职责就是永远支持你的工作,照顾好我们的家庭。

  最后向现在战斗在一线紧张工作的你和你的战友们,医护人员们致敬!

  我深信,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武汉加油!我等着你凯旋归来! 

  永远爱你的老婆

  2020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