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2月25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为满足复工复产对航空运输的需求,长沙机场多条国内航线航班将陆续恢复和加密。

  据预计,2月最后一周,长沙机场每日平均起降140架次;3月,长沙机场日均起降将超过300架次。目前,国内通航省会城市中仅减少西宁、郑州、石家庄三个航点,较好地保证了湖南至国内重点省会城市航线的畅通性。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密长沙至北京、上海、成都、厦门、重庆等重点城市航线。

  据悉,长沙机场将着力恢复长沙至长三角、珠三角等劳务输出地区的“复工航线”,包括但不限于:长沙—杭州(每天执飞),长沙—珠海(每周二、四、六执飞),长沙—温州(每周一、三、四、六执飞)。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旅客提供分散值机、体温检测、便民医疗等服务,严格做好航站楼清洁、消杀等防疫工作,并携手各大航空公司推出复工包机业务,全力护航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