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张磊、唐小兵将长沙威胜科技园当作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帮助指导威胜集团开展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省住建厅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张磊、唐小兵将长沙威胜科技园当作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帮助指导威胜集团开展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卢欣)连日来,湖南从省、市、县机关选派逾万名防疫联络员,活跃在复工复产一线,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省住建厅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张磊、唐小兵将长沙威胜科技园当作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帮助指导威胜集团开展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集团公司的复工复产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驻企防疫联络员督促落实人员筛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驻企防疫联络员督促落实人员筛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

  冲锋在前,当好驻企防疫指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厅里派驻疫情防控任务后,张磊、唐小兵两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与企业同心,共战疫情。

  “请问您来自哪里?”

  “您了解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吗?”

  “您进车间前测量了体温吗?”

  每天清晨,他们来到园区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督促落实人员筛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向员工了解防疫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威胜集团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车间大多是流水线作业,随着复工员工逐渐增多,联络员与威胜集团防控小组商议,在“四类人员”严禁复工基础上,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作为复工前提,协调组织核酸检测1200余人次,并指导在在园区设立防疫临时隔离区,安排具备医学常识的专人值守。为避免人员聚集,联络员督促园区严格落实员工宿舍“一人一间”、食堂餐厅“一人一桌” “错峰就餐”等管控措施,帮助园区建立起一套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

驻企防疫联络员助力威胜集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驻企防疫联络员助力威胜集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积极主动,当好驻企防疫服务员

  疫情发生以来,市面上防疫物资紧缺,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大量防疫物资需求,防疫联络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多次协调省中医附一医院为企业领取1500份防疫中药,协调湖南京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争取2吨消毒液,并多方筹措了一批口罩、专业防护服、体温检测器等防疫物资,尽最大努力充实威胜产业园的防疫物资储备,为企业打赢“防疫战”增强了底气和信心。

  助力威胜集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防疫联络员一方面积极宣传国家、省有关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主动协调有关银行争取金融支持,协调有关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在市场经营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另一方面立足住建部门职责职能,给企业提供有关专业政策、技术指导,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多措并举,当好驻企防疫宣传员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疫情防控宣传不能有丝毫懈怠。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开会、少集中、不坐公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威胜产业园生产车间、食堂餐厅、员工宿舍、办公楼等场所疫情防控的标语随处可见,宣传氛围特别浓厚。大家深知,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单单靠企业领导和防疫联络员是不够的,必须要广泛宣传,要坚持群防群控、依靠企业全体员工,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防疫联络员联合威胜集团向企业员工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给威胜科技园全体员工的一封防疫防控倡议书》等,通过横幅海报、滚动视频、公众微信号以及线上防疫知识培训考试等多渠道、多形式,全力做好防疫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员工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了员工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 坚定的声音,有力的举措,务实的行动,省住建厅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