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脱贫“两不误”,道县审章塘春耕农事忙。防疫脱贫“两不误”,道县审章塘春耕农事忙。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王嫣 通讯员 邓玉品 刘景义)2月23日,一架无人机在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审章塘村广袤的田野上往来穿梭盘旋,滑过一片片翻犁好的烟田,短短3个多小时就完成了200亩烤烟农场的消毒、杀虫和除草剂的喷洒作业。

  农用植保无人机助力审章塘村春耕。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时节。为了尽快减少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驻审章塘村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想尽办法从市烟草专卖局烟叶生产技术中心调来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火速进入状态,全面开启审章塘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快进键”。

  “无人机喷洒的方式,不仅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接触风险,既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又降低了生产成本。”驻村扶贫队长刘景义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无人机作业可比以往提前2天时间完成任务,不仅为生产赢得了季节,还节约了开支,仅消毒、杀虫和除草这一项就节约成本近2000元。”市烟草局驻烤烟农场技术服务队员熊晓平兴奋地说。

  扶贫工作队调动了1台挖土机、2台耕整机、3台覆膜机、1台割灌机,打响了防疫春耕的“立体战”。

  为了让更多村民享受到烤烟农场的发展成果,彰显驻村扶贫队的使命和担当。除1台植保无人机外,扶贫工作队又调动1台挖土机、2台耕整机、3台覆膜机、1台割灌机为更多村民服务,打响防疫春耕空中地面“立体战”。

  就在此前还望着烟田唉声叹气的贫困户蒋权运高兴地说,“因为疫情影响,现在请工很难,你看这近百亩的烟田都急着杀虫、除草、喷药,这两天我都吃不好,睡不好。扶贫队可帮了我的大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