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常德2月22日讯(通讯员 徐婷 覃敏)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员工有序返岗,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有效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常德联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支撑保障常德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利用教育信息化、云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创新业务,定制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科学精准,为企业复工提供全面保障,有效解决全市“复产、复岗、复学”难题。

  “云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

  近日, 常德市教育局召开“教育战役情,停课不停学”专题会议,会议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学校将开展信息化网络教学工作。常德联通主动对接市教委,根据各学校的师生数量、授课方式、课程特点等,迅速制定教育云网重保方案,为全市中小学提供全方位综合性解决方案。

  “云课堂”将老师与学生之间互联互通,采取“一班一课,多班并行”的小班化互动授课方式,开展远程课堂、远程教研、教学会议,让师师、师生、生生之间可以实时音视频互动交流,确保稳定的教学秩序,共享教学资源,保障网上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推迟开学不停学”。

  为便于疫情期间职工子弟“停课不停学”的教育需求,常德联通发起《职工子弟就读学校停课期间直播课堂/自学平台情况摸底表》,充分摸底职工停课期间子女教育困难及需求后,为职工家庭统一开通了优秀教云平台账号。公司职工在家只需通过手机号码登录平台,即可免费获得全国先进的教学资源、精品微课。

  常德联通向教育局提交的“直播课堂-钉钉未来校园”、“点播课堂-导学教育资源”、“互动课堂-联通优教云平台”三项“云课堂”方案,获得了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目前该方案已成功服务13所学校,配置账号8000多个,得到了校方的肯定。

  “云视频”助力企业复工

  为提升市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防疫指挥调度效率,减少现场会议交叉感染风险,常德联通开通“云视频会议”业务。“云视频”作为联通多方音视频通讯云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专网音视频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多方音视频通讯各类应用场景需求,可发起100方会议,电信、移动、联通号码均支持,同时电脑、手机,PAD均可接入。

  参加“云视频”会议人员在家即可手机进入视频会议,第一时间汇报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落实工作部署。在疫情特殊时期,采用“云视频”的方式部署工作,有效助力企业实现高效、便捷、在线、协同的工作模式,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了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常德联通共帮助4家企业利用“云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远程在线会议交流和工作沟通。

  “热成像测温系统” 助力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随着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居民出入变得频繁,为有效保障居民安全,缓解防控压力,常德联通迅速行动,研究部署了热成像人力体测温信息化平台,通过安装红外线热成像测温系统,提高体温检测的速度与准确度。

  “热成像测温系统”主要针对城市交通、文教卫、医院、工商企业等城市公共区域出入口及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通过红外线测温设备,结合平台软件灵活布控,提供精准的人体非接触式测温及超温报警,并利用AI和自研数据分析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协助企业、政府对来往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和筛查。

  目前,常德联通已在某区政府完成“热成像人体测温信息化平台”试点,正式使用后,可快速实现人员的测温及体温监控,助力政府和企业筑起肺炎防控第一道防线,此外,常德联通还与5家政府单位和复工企业达成服务意向,近期将逐步部署并投入使用。

  疫情防控期间,常德联通发挥技术优业务优势,积极主动提供“云视频”、“云课堂”教学平台、疫情防控人员免停机服务、E信通、热成像测温系统产品,做好民生和社会等相关信息化创新服务,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