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伏姣 长沙报道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同胞的安危,牵动着大家的心。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发挥好协会的导向引领作用,动员会员单位共同参与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行业力量。湖南旅游饭店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扛起社会担当,通过现金捐赠、紧缺医疗物资捐赠、慰问医务工作人员以及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提供物资补助等善行善举,展开了一场持续不停的爱心大接力。

  1月29日,郴州市奥米茄丽呈华廷酒店总经理代表酒店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捐款1000元,捐赠口罩10000个;1月30日,酒店再次行动,南非著名侨领、郴州市奥米茄丽呈华廷酒店董事长吴少康先生捐赠200套医用防护服、40台体温测量仪、20000个医用口罩等物品。

  1月30日,湖南顺天黄金海岸大酒店接市机关事务局通知,将为130名来自各大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组提供住宿、餐饮服务,无条件支持政府决定,为奋战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护中心疫情前线的的医疗救护组提供后勤服务,让他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将酒店营造成他们安全、温馨的家。

自2月1日起,郴州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封雅琳组织公司的管理干部和厨师坚持每天采买食材,收集餐具,制作分装170余份爱心盒饭运送到京港澳高速郴州出口、火车站、国(省)道等重要卡口,无偿送给执勤的交警、街道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吃。自2月1日起,郴州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封雅琳组织公司的管理干部和厨师坚持每天采买食材,收集餐具,制作分装170余份爱心盒饭运送到京港澳高速郴州出口、火车站、国(省)道等重要卡口,无偿送给执勤的交警、街道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吃。

  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党小组、酒店工会和酒店团支部联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行动,2月1日,酒店全员募捐27385元爱心善款,通过总公司(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至武汉疫区。此外,酒店党小组的各位党员同志自发再交纳了3012元特殊党费。同时,酒店前往湘雅三医院慰问医护人员,并为驰援湖南的医疗队捐助10000元物资。

为解防疫工作燃眉之急和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湖南隆华国际酒店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7万元现金、药品和物资3万元。2月2日起,酒店还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为解决被隔离居住的湖北旅客和监护的医务人员的用餐,酒店把营养可口的爱心套餐持续每天送到他们手上。为解防疫工作燃眉之急和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湖南隆华国际酒店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7万元现金、药品和物资3万元。2月2日起,酒店还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为解决被隔离居住的湖北旅客和监护的医务人员的用餐,酒店把营养可口的爱心套餐持续每天送到他们手上。
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湖南华天大酒店前往湘雅附二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向奋战在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把一碗碗寓意团结幸福的“汤圆”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表达关爱和温暖。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湖南华天大酒店前往湘雅附二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向奋战在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把一碗碗寓意团结幸福的“汤圆”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表达关爱和温暖。
病毒无情,延年有爱。春节期间,延年酒店免费承担起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一日三餐的用餐工作(成本近2万元);2月10日,延年酒店复工后,各酒店又主动联系周边社区,为社区防疫一线志愿者家庭、居家隔离家庭、孤寡老人及困难居民免费提供了3万多元的爱心配送物资;2月14日,延年酒店精心制作了100多份美味可口的爱心午餐,向奋战在一线的长沙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病毒无情,延年有爱。春节期间,延年酒店免费承担起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一日三餐的用餐工作(成本近2万元);2月10日,延年酒店复工后,各酒店又主动联系周边社区,为社区防疫一线志愿者家庭、居家隔离家庭、孤寡老人及困难居民免费提供了3万多元的爱心配送物资;2月14日,延年酒店精心制作了100多份美味可口的爱心午餐,向奋战在一线的长沙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

2月11日,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前往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县第一医院,问候看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者,并送去价值25000元爱心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向湘潭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现金及10000余只医用口罩,向受疫情影响的8000余户家庭捐助6.5万斤蔬菜。2月14日起,华银对驰援湖北黄冈的28名医护人员家庭和在湘潭市公共卫生中心一线奋斗的40名医护工作者家庭进行生活物资补助。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向湘潭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现金及10000余只医用口罩,向受疫情影响的8000余户家庭捐助6.5万斤蔬菜。2月14日起,华银对驰援湖北黄冈的28名医护人员家庭和在湘潭市公共卫生中心一线奋斗的40名医护工作者家庭进行生活物资补助。

复工第一天,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组织部分返岗人员为省儿童医院免费送出160份爱心午餐,用通程人最温暖的方式,为医务工作者们送去关怀。

 

  2月15日,通程集团联合海外集采商紧急从海外筹集的111万只进口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抵达通程物流园,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迅速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将市场最急缺的一次性用口罩送到复工企业、防疫中心、银行窗口单位以及城市清洁服务公司。

  ……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正在进行,面对疫情,湖南省旅游饭店企业以使命和担当,同心战“疫”,守望相助,让涓涓爱心汇聚成大住宿行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