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紧急支援,湖南共派出35名队员。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紧急支援,湖南共派出35名队员。

  、

 医疗队队员与家人告别。 医疗队队员与家人告别。

 

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4岁,医护人员都开展了出征前培训。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4岁,医护人员都开展了出征前培训。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李璐 姜心玥 李长宏)2月21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为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提供更强中医力量。

  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需要,武汉江夏区方舱医院将新增400张病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组建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紧急支援,湖南共派出35名队员,其中医师10名,护师25名,全部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以中医内科人员为主,医护人员都有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经验,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4岁,医护人员都开展了出征前培训,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2周左右的医疗物资。

  这次组队,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半天的时间就有300多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战奔赴前线。

  此前,湖南省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40名队员已于2月10日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至2月19日24:00,江夏方舱医院湘五病区共收治确诊病例96人,均以中医药为主治疗。这次中医湘军再次出征,将充分利用湖南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有效经验,更好发挥中医药在方舱医院病人救治中的作用,为早日取得抗疫全面胜利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