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新闻2月17日电 (冯小忠 刘曼)一批特殊的捐赠防疫物资16日被送往长沙市定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这其中包括6000只医用口罩、3000套手套、150套防护服等。接到这个消息,正在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值班的医生、致公党员朱沈辉松了一口气。

辗转到达长沙的防疫医疗物资。辗转到达长沙的防疫医疗物资。

  在疫情蔓延初期,因医院防护物资消耗较大,库存不足,物资告急,长沙市第一医院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呼吁社会各界支援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

  看到公告,朱沈辉立马把这条消息发给了远在美国定居的大姐朱沈君,并把链接发给二姐、致公党湖南省委调研员朱沈萍和其他亲友,同时在致公党长沙市委开福区工委等微信群转发。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筹集的防疫医疗物资。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筹集的防疫医疗物资。

  朱沈君得到消息后,迅速联系新西兰湖南总商会的朋友们,请求支援。新西兰湖南总商会的乡亲们立即取消度假,全力投入物资筹集工作。

  “口罩到处买不到,为了这批货,我们想尽了办法。”朱沈辉说,虽然很早就筹措到资金并购买到物资,但由于新西兰奥克兰机场的南方航空公司仓库堆积了太多捐赠物资,不能及时发货。

  为了尽早将这批急需的物资送达湖南抗击疫情一线,心急如焚的朱沈萍、朱沈辉和湖南省红十字会救护部长、致公党员燕艳一道,不停地与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廖震先生沟通、联系,协助办理南航运输承载等相关事宜。几经周折,这批在奥克兰机场待了十天的“救命口罩”,终于抵达长沙抗“疫”一线。

  “我父母和爱人是中共党员,大姐是九三学社,我和二姐是致公党,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全家真正形成了统一战线。”朱沈辉笑着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