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的硬核防护有哪些?近日,来自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的网红辣条企业麻辣王子采取多项“硬核”举措复工。所有员工不仅必须先通过防疫考试,还要经过五道关卡,确保安全后才能进入制药级车间生产辣条,麻辣王子的这一硬核举措登上微博热搜,被各大权威媒体转载。

麻辣王子复工登上微博热搜麻辣王子复工登上微博热搜
麻辣王子复工视频登上微博热搜麻辣王子复工视频登上微博热搜

  麻辣王子“想上班?先考试!”的举措,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大部分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举措很好,直呼看完想吃辣条了。

  网友@慵懒味道29表示“这么严谨的企业,这么硬核,想吃辣条了”。

  也有网友调侃到“我说我买的麻辣王子怎么好几天才发货”。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举措有作秀嫌疑。

  针对网友的看法我们采访到了麻辣王子的负责人。

  麻辣王子负责人表示,考试只是我们防疫管理措施的一小部分,为了确保安全复工复产,我们用最严筛查、最严考核、最严检测、最严生产“四个最严”标准确保员工及产品的安全健康。

麻辣王子工厂门口检测点麻辣王子工厂门口检测点

  据了解,为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麻辣王子从1月28日开始,开展员工健康档案管理,开工前确保排查员工每日的出行、体温监测等身体状况、接触史状况,坚决让有感冒症状的员工不得上岗,员工本人或家属有武汉接触史、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不得上岗,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

  疫情期间,麻辣王子严格把关员工上下班,进入车间须按制药级GMP洁净车间标准要求更换鞋、更换防护服、戴口罩、戴手套、洗手消毒,车间内的空气和设备均用紫外线、臭氧消毒灭菌,车间净化系统高效过滤空气,做到了防尘、防微生物、防病毒的效果。

麻辣王子工厂门口检测点麻辣王子工厂门口检测点

  麻辣王子生产车间是辣条行业首个制药级GMP洁净车间,该车间目前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采用初、中、高效3级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采用臭氧自动定时、定量对空气进行消毒,智能化的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温湿度指标,定时监测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洁净度、温湿度指标,确保最终产品达到安全、健康。

 麻辣王子制药级车间 麻辣王子制药级车间

  “疫情期间,麻辣王子一定保质量保价格,为每一位喜爱麻辣王子的消费者提供正宗、健康的辣条。我们也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与全国人民一起相守相助,共待春暖花开。”麻辣王子负责人说。

  据悉,1月27日,麻辣王子向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捐赠款项将根据疫情防控和一线医务人员需求,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 1月25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管理小组,建立员工每日体温检测档案,确保信息互通,第一时间对湖北员工表达关怀,并为湖北员工及时购买N95口罩。1月26日,麻辣王子将员工春节假期初步延长至正月十八,湖北员工可带薪休假至政府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