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张包含“集中隔离费用自负(300元/天)”等信息的紧急告示图片在各微信群大量传播。经我办向汝城县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核实,汝城县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并未发布此类紧急告示,该图片文字信息系谣言。为防止新冠肺炎“人传人”,扎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汝城县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于2月13 日发布了《汝城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第8号令》(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GocpN6i6gqnYwCRwvHZNg),网传的集中隔离紧急告示信息不实,相关隔离措施以《汝城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第8号令》为准。

  县委网信办提醒网民朋友:新冠肺炎疫情特防期间,请大家不信谣传谣,及时关注“郴州发布”、“汝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布的权威信息,让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恶意在互联网上传播谣言,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向县委网信办举报网上虚假消息和传谣造谣行为,举报电话:0735-8200011,举报邮箱:rcxwxb2019@126.com。

  汝城县委网信办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