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支援前方指挥部申请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复函》文件 《关于湖南省支援前方指挥部申请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复函》文件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李奇)2月13日上午,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以下称“前方指挥部”)收到来自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湖南省支援前方指挥部申请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复函》文件,该文件回复称,同意(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4张病床的重症医学病区,按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四集中”的原则,全力支持保障湖南医疗队开展危重症医疗救治工作。

  据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介绍,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辟一个拥有24张病床的湖南省重症医学科救治专区,是根据前方指挥部2月12日晚8点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做出的决策,由湖南医疗队专属管理,有利于进一步集中优势专家资源,加强对患者的全流程管理,专门集中收治黄冈市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2月13日上午,前方指挥部专家组成员、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呼吸科专家李建民、护士长徐芙蓉、医疗管理专家孟飞和吴国雄等医疗队员在前方指挥部总联络员兼第一批医疗队队长朱华波的带领下来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实地考察,对重症医学科的环境布局、仪器设备、人员配置、远程会诊等提出科学化建议。目前,相关筹建和协调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