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2月13日讯 (通讯员 唐龙萍)“新圩江镇政府吗,我是柳山村民,发现我村某某某刚从市院回村,请政府派人了解其在外接触情况,是否有疫情传播危险。”永州东安县新圩江镇政府镇党政办的电话铃声不时响起,这都是新圩江镇政府开展全民战“疫”来所取得的效果。

  新圩江镇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以群防群治为工作宗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发动党员、组长、村民、商户,开展全民战“疫”。

(新圩江镇党委书记陈斌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新圩江镇党委书记陈斌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为了更加精准的打好这场战“疫”,在镇政府办公大楼的二楼有两幅挂图,《新圩江镇疫情防重点人员监测挂图》及《新圩江镇疫情防控值班点挂图》,这两份地图详细记录了每个村的重点监测人员和疫情防控值班点。

(新圩江镇政府办公大楼二楼的战“疫”地图)(新圩江镇政府办公大楼二楼的战“疫”地图)

  连日来,东安县新圩江镇广泛依靠群众,大力开展村民自治,各村在疫情防治上各显身手,有敲锣打鼓宣传的、有给村民代购物资的,就连街道的商户也主动投入战“疫”中来,商店门口有显示屏的均换上了防疫宣传标语,没有显示屏的也在醒目位置张贴了防疫提示,镇上三家超市也挂上了喇叭,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据了解,东安新圩江镇的16个村,自发在村组路口设置了37个值班点,每个值班点由党员、村组长、村民自觉参与进行值班值守,做到精准防控,不留死角。经过全民参与,地毯式摸排,重点监控的126人中有122人已安全度过14天隔离期,目前全镇无一确诊病例。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