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通讯员 师哲翁)2月11日20时58分娄底管理处总值班室值班员胡某接到高警局娄底支队接处警中心协查通报:湘KRN822白色东风本田小车乘有“发热”人员,于中午12时24分从长韶娄高速桥头河收费站上高速后的行车路径及下高速信息情况。21时许,娄底管理处立即对该车行车路径进行跟踪核实。经查,该车先后由娄怀高速至怀化、包茂高速转沪昆高速经邵阳于当日18时48分至娄底南收费站下高速进入娄底城区,下高速时与该站收费员刘某有“接触”。

 (湘KRN822车辆行驶轨迹线路图) (湘KRN822车辆行驶轨迹线路图)

  娄底管理处应急办立即启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应急响应,对该收费亭等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对接触人员采取防护措施,并将信息反馈至高警局娄底支队接处警中心。经高警局娄底支队、娄底市110处警中心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防联控下,21时50分追踪到该车,并对该车乘坐的 “发热”人员进行医疗检测。结果为一般性发热,核酸检测为“阴性”。

  这场“疫情”考验了娄底管理处、高速交警与地方多部门联防联控的实战能力,是对预案响应速度、程序清晰和方法得当的一次突击检查。通过此次50分钟的防控“疫情”实战,娄底管理处将更加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等上级的决策部署,尽职尽责善担当,坚信打赢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任务。在此,娄底管理处提醒各位司乘人员: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