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返程高峰即将来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返程走高速的司乘朋友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红网时刻记者为您整理好了。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2月8日24时截止

  经国务院同意,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即,2月8日24时前,高速公路仍然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含车长6米以下的8座和9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

  人工收费车道统一从2月8日24时落杆,不再提前落杆。MTC(人工收费)车辆在2月8日18时至24时期间,在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免费时段内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无需交回纸质通行券,免费通行。2月9日0时起,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运营模式,入口收费站恢复发放CPC卡,出口收费站对持有纸质通行券或CPC卡的MTC小型客车正常收费。

  务必积极配合开展疫情检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期,收费站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部分收费站压缩了车道。过往驾驶员朋友务必配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通行。

  同时,湖南高速公路部门呼吁广大司乘人员使用ETC、微信、支付宝非现金支付,减少现金流通,提高通行效率。

  自驾出行的司乘朋友要注意对私家车的消毒,建议先使用消毒喷雾或者对车内摆设以及座椅进行消毒,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在车上常备免水洗洁手液以供随时使用。途中所停留区域若是公共区域,要做好彻底消毒。行驶途中需要定期开窗通风。特别提醒,自驾出行也要备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