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璜一家人杨璜一家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杨璜和身为医生的妻子唐池并肩战斗在一线。杨璜从年前就一直值守在120特勤队,因为急救中心担负着长沙市确诊病例的转运任务,各类医疗物资消耗快,为加强一线保障,杨璜每天要从早到晚四处奔走,想方设法解决物资供给。

  妻子唐池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承担预检分诊和行政总值班任务。夫妻俩都没有时间照顾家中老人和幼女。2月5日凌晨两点,杨璜待所有队员归队后,提笔给妻子写了这封信,希望能在抗疫一线,给她一些鼓励和安慰。

杨璜工作照杨璜工作照

  亲爱的老婆:

  我们同为医务工作者,相识相伴十四年,从来没有一起完整的过一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也开始并肩战斗。

  疫情一开始,老婆你第一时间就回到工作岗位,白天参与医院的预检分诊、协调处置等工作。晚上回到家中,还不忘教家人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洗手,并叮嘱父母、女儿使用和宣传隔离防护措施。

  亲爱的老婆,面临种种不可知的感染风险,请你一定做好个人防护。现在正是展现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大爱无疆”精神的时候,只有做好自身的防护安全,才能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我相信,你一定能在防疫战线发挥专业特长,为抗疫防疫工作多做贡献。

  亲爱的老婆,我们聚少离多是“常态”。急救中心一线工作人员的任务,就是参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转运,而我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更需要全力以赴参与防疫阻击战。你也时常嘱咐我:“老杨同志,你也要学会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做好个人防护,千万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亲爱的老婆,我们都是医务人员,每天都会面对一些确诊病人。想到家里四个老人和两个孩子,都指望着咱俩,其实我也有担心,担心如果咱俩任何一人感染了,对家庭的创伤都是巨大的。

  但作为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与死神争分夺秒、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犹豫,我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成大爱,在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人人都贡献一份力量,就能汇聚成战胜病魔的磅礴力量。

  我最爱的老婆,珍重!

  长沙市120急救中心 杨璜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