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怀化首例重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系怀化治愈出院第二例

  华声在线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杨晖)2月4日,怀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再传捷报。怀化市首例重型确诊患者经多天治疗,从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痊愈出院。这也是怀化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出院病人。

  患者陆某某,女,55岁,因“咳嗽咳痰伴畏寒发热7天”于1月23日入院。从陆某的确诊到救治,再到治愈出院,医护人员、专家团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的攻坚战。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好转,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可解除隔离,出院。

  长沙市4名确诊病例集体出院,累计治愈6人

  华声在线2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配)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再传捷报。今日上午,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 4名确诊病例集体出院。至此,长沙市治愈出院确诊病例累计达6人。

  患者陈某某,男,53岁;沈某某,女,47岁。两人系夫妻,1月18日回长沙,1月24日转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治疗。

  彭某某,男,46岁。在武汉从事餐饮工作,1 月25日回长沙就诊于湘雅医院,当日转入救治中心治疗。

  周某,男,29岁。1月25日转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治疗。

  4位患者经积极救治,细心护理,情况良好。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今日治愈出院。

  株洲1名4岁确诊病例出院,累计治愈2人

  华声在线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今天上午9时,株洲市中心医院治疗的一名4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相关标准,治愈出院。这是株洲目前治愈出院的最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也是株洲第二例出院的治愈患者。

  4岁的成成(化名)一直和父母住在武汉,年前他父亲将其送回株洲和祖父母一起过年。1月26号,成成开始发烧,并被送到株洲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过相关检查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入隔离病房观察治疗。

  “由专家组织线上指导我们医护人员制定方案,每天对其进行监测。”株洲市中心医院感染内科主任龙云铸介绍,患者年龄偏小、参考样本较少,而且成成入院时的症状较重,按规定患者入院后与家属被进行了分区隔离管理,其治疗和护理难度比较大。

  通过这段时间精心救治,经过株洲市中心医院对成成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出院标准。“我们叮嘱患者14天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出现任何症状及时与我们联系。”龙云铸说,后续他们将对患者追访咨询情况,跟踪观察。

  今日,常德首批3名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出院

  华声在线2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今日上午10点多,常德首批3名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经过多天治疗,痊愈出院。孙某、杨某某、谭某某走出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出院后,这3名患者还将继续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据介绍,3名患者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好转,无发烧,无身体不适,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今日治愈出院。

  患者1,孙某,男,26岁,居住澧县澧阳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15日出现发热、干咳症状,1月22日入院治疗,1月2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澧县澧阳街道大汉新城小区逗留。

  患者2,杨某某,男,35岁,居住鼎城区石板滩镇,武汉归常人员,1月18日开始出现症状,1月23日从武汉乘火车返回常德,当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曾在鼎城区石板滩镇长水居委会13组附近逗留。

  患者3,谭某某,女,46岁,居住武陵区芷兰街道,有武汉旅行史,1月10日从武汉返回常德,1月15日发病,1月23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后在武陵区育才路北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路卫门口对面左右服装店、朝阳D5区天天向上餐馆、恒大华府小区逗留。

  又有1例患者出院!邵阳治愈出院患者增至2人!

  华声在线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魏志刚 金娜 李定军 刘金春)2月4日上午9时,邵东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邵东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邵阳治愈出院患者增至2人。

  患者李某,女,今年54岁,于1月23日因气促、咳嗽、全身乏力来到邵东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经初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度疑似病例收治住院,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经过邵东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2天的精心救治,李某情况良好,体温正常,连续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怀抱鲜花的李某激动地说:“我刚开始住院时很紧张,也很害怕,通过医生护士多次疏导,我的心情好多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只要早发现、早治疗,配合医生的工作,一定可以战胜它!”

  据悉,李某未到过湖北,但其爱人王某于去年12月27日到湖北武汉进货,1月9日回邵东。在王某回邵前,李某已有感冒症状,由于体质差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其夫王某现正在隔离治疗,与王某密切接触的其他家人正进行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