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一些不法分子蹭涉新型肺炎疫情热点,在网络售卖口罩等紧缺物品伺机行骗,娄底警方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快侦快破。

  2020年2月1日,娄底市反诈中心接到一起警情,受害人秦某1月26日在网上购买口罩,通过微信转账后,对方一直没有发货,反复催促发货无果后,被对方拉黑。

  娄底市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展开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胡某藏身于新化某地,市反诈中心立即将该情况推送给新化县公安局。当日下午,新化县公安局民警不畏疫情,克服困难,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对利用疫情虚构“口罩批发”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在疫情期间先后诈骗3人,共计诈骗金额207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期,网络口罩类诈骗警情突出!疫情当下口罩等防护物品紧缺,属于政府严格管控战略物资,广大市民群众网络购买时务必提高警惕、加强甄别,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