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今天上午9时46分,衡阳市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治愈出院。3名患者救治情况良好,检测结果同时转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其中一名女性治愈患者申女士,2月1日曾和省委书记杜家毫视频连线交流。

 (右一为申女士) (右一为申女士)

  “昨天省委书记跟我视频啦,他非常关心我们,为我们加油鼓劲、提振信心!”踏出南华医院住院部大楼的申女士,心情轻松,话语也明快起来。

  申女士以前在武汉华南市场卖水果,1月23日返回衡阳。当晚因发热、咳嗽被送往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隔离治疗。1月28日,申女士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且是重症患者病例。在医院联合专家组等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申女士实现了病情稳定,转为普通病例。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赴衡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杜家毫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

  通过视频电话,申女士告诉省委书记,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战胜病魔的信心也更足了。

  “有党和政府在,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守护好广大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杜家毫勉励申女士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家团圆!

  与省委书记通话时,申女士的检测样本正在送检。随后,好消息传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2次间隔24小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出院标准。

  顺利出院的申女士十分激动:“党和政府这么无条件地帮助我们,尤其是医生和护士,24小时陪着我们,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在里面救治病人,真的很感谢!”

  申女士告诉湘伴君,现在身体状况较好,对接下来的生活很有信心。她想告诉其他病友,得了这个病并不可怕,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务人员,他们有精湛的医术,一定能战胜病毒!

  湘伴君还了解到,在衡阳3位患者出院的同时,又传来了好消息: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人民医院救治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是湘西州首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来源:湘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