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永州2月2日讯(通讯员 刘跃胜 周程军)日前,道县网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在微信群里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谣言案。当事人周某被公安部门依法训诫教育,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被提醒谈话。

  1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职工周某,为提醒同事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未经核实就把“我们对面××大药房有个卖药(房)的感染了,现在医院隔离”“那个地方已经是禁区”等言论发到单位微信群里,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经核实,周某上述言论为谣言。当天下午至晚上,周某意识到自己的言行不妥,主动在圈群发消息澄清。基于周某传谣行为无主观故意,影响范围较小,且有主动辟谣澄清事实的举动,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鉴于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在周某传谣一案中履行职责不到位,2月1日,道县纪委监委对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责成其认真履职尽责,并由其对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谈话一次。

  在此网信部门和公安机关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社会公众务请关注官方通报,不得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关部门对造谣传谣信息将依法追查,并对造谣传谣者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