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疫情地图>>     去专题|抗击疫情 湖南加油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湘  蔡春晖)1月31日上午,东安县新圩江镇芦江村村主任卿士芳自掏腰包,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送给从武汉返乡的居家留置观察人员蒋公峰的家中。

  蒋公峰1月20日从武汉务工返家。得知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东安县疫情防控的政策后,蒋公峰主动向村委会报备,并与家人自觉在家进行隔离,由村医和村干部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因在家隔离10余天未出门,蒋公峰一家的生活物资出现了短缺,村主任卿士芳了解情况后,自己出钱购买米、油,送到蒋公峰家里。

  卿士芳说:“蒋公峰一家正处于隔离期,不方便出门购买,家里物资短缺,我们要保障他一家物资供应正常。”知道蒋公峰一家的情况后,村里的一些村民也是自发地从家里拿出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送到蒋公峰家中,在生活上帮助他们。

  收到村民们的资助,蒋公峰一家感激的说:“感谢这些领导和村民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生活上的物资,非常感谢!”

点击进入专题|湖南抗击疫情:《辟谣侠盟》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