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长沙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武汉,但是病毒会传播扩散,湖南紧挨武汉,我们就想把物资捐赠给湖南。”得知国内疫情后,日本湖南人会、中日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向湖南捐赠8500个口罩等物资,并于1月31日下午,在日本完成分装发货,预计下周抵达长沙、岳阳。

 口罩、护目镜等物资。 口罩、护目镜等物资。

  “为了购买这批口罩,张盛开教授的丈夫特地请假跑了好几天,跑遍了静冈县的几十家药妆店,非常令人感动。”早稻田大学博士、中日志愿者协会会长、日本湖南人会执行会长张剑波告诉记者,在日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已被被抢购一空,在东京几乎买不到口罩。

 1月31日下午,湖南人会执行会长胡芳(中)与张盛开夫妇对捐献物资进行分装发货。 1月31日下午,湖南人会执行会长胡芳(中)与张盛开夫妇对捐献物资进行分装发货。

  “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很高,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我们愿意为祖国发力,尽一些微薄之力。”日本湖南人副会长、日本静冈大学教授张盛开女士是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人,从1月25日开始,她与丈夫跑遍静冈县,多渠道采购口罩1万个,护目镜20个,降温贴50盒用于支援国内,一共花费100万日元,费用都由日本湖南人会执行会长胡芳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