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沙发布综合长沙交警

  “ 长沙封城?”

  “ 无长沙户口不得入城?”

  近日

  一些不实信息在朋友圈流传

  长沙交警第一时间辟谣

  “ 返程潮 ” 即将到来,

  外地牌照车辆返程长沙会被管制吗?

  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全市有近百个防控点对于进入长沙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其中交警部门负责配合 81 个点上的卫生防疫、交通运输、公安治安等部门人员开展工作。各检查点会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询问,目的是提早发现重点人员,提前采取防疫措施,并非专门针对外地车辆和人员,也没有进行全封闭的交通管制。

  不过,长沙交警提醒所有返程回长的驾驶人,如果有过病源敏感群体接触史,请自觉报告并配合隔离观察。

  自驾返程需要注意什么?长沙交警提醒,驾驶人出发时记得将车内用 75° 医用酒精擦拭车内,检查胎压等是否正常,不要携带活禽,并戴好口罩,每 4 小时换一次;行车途中记得关注交通信息和最新疫情,留意是否有交通管制,中途就餐尽量自带,并做好消毒,服务区就餐记得勤洗手,找人少的地方就坐;到家后,及时处理好口罩和个人衣物,做到洗手以及车内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