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先后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1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先后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1月16日讯 (记者 王诗颖 摄影 张必闻 )“大家辛苦了,各个媒体们对省政协全会的报道,展示了委员形象,扩大了政协影响。”1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先后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卿渐伟一同参加看望。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各媒体共派出530多名记者编辑参与大会采访报道。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以及大学生采访团等平台全媒发力,以直播、短视频、H5、“图解+动漫+VLOG”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呈现大会盛况,展现了新时代湖南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李微微详细了解了红网在两会期间推出的新闻产品,点赞红网全方位、创新的报道形式,充分、全面地传播委员声音。此次两会期间,红网推出“号角”融媒体报道,策划“委员声音”“vlog·委员说”“委员表情包”“委员夜话”等栏目,聚焦省政协工作亮点与委员风采,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报道得到委员们的充分肯定。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再次采用即时视频直播的方式,在长沙千块LED屏同步直播报道两会。

  李微微说,今年两会各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方位、高密度的报道。在报道中加强对政协委员履职的关注,激发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大学生采访团通过年轻人喜爱的方式报道政协,让90后、00后更加关注国家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生活。

  李微微表示,媒体记者要善于借用新技术,为委员不断搭建履职平台,让更多年轻人通过平台参与政协活动,推动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