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吹响号角——2020年湖南省两会

  H5:2020年湖南省两会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南华附一肿瘤中心副教授、华西博士、浙大博士后禹正杨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带来两份议案:《关于加大整治我省新媒体、自媒体乱象的建议》《关于推进我省各类废旧电池强制性回收的建议》。

  在《关于加大整治我省新媒体、自媒体乱象的建议》中,禹正杨提到,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以网络为平台,电脑、手机等新媒体、自媒体应运而生,同时也存在“黄、俗、黑、恶”等乱象。由于新媒体、自媒体犯罪的成本较低却危害性、破坏性巨大,加强对新媒体、自媒体乱象的整治,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了当前我省政府各部门必须正视的问题以及新形势下要面对的新课题。建议进一步完善我省新媒体、自媒体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法制教育及宣传。建议提高监管力度、技术监测水平。建议实行实名认证,加强媒体市场入门的审核强度。建议敢于亮剑、提起公益诉讼,加大监管打击力度。建议明确平台发布准入和监管义务,完善对新媒体、自媒体培育和再评价机制。建议制订从业工作条例,树立行业规范和健全诚信机制。

  在《关于推进我省各类废旧电池强制性回收的建议》中,禹正杨提到,随着社会飞速发展,废旧电池越来越多,如果不妥善回收处理,其危害极大。废旧电池很多物质可以重复利用,如果不能变废为宝,又会造成资源极大浪费。建立电池生产厂商强制性定价回收机制。建议扶持一次性废弃电池回收再利用企业。建议加大电池回收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对大、中、小学生的宣传,青年人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学生环保意识的增强对电池回收工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建议增加废旧电池回收点。建议给省市电池集中点提供电池回收企业的具体信息,以便将收集的废弃电池集中运送至电池回收企业。呼吁我省组织代表进行专题调研,制订各种废旧电池等强制回收目录相关法规,科学进行顶层设计,引进相关企业和先进技术,提前进行资源再生产业布局,这样一举多得,也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