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吹响号角——2020年湖南省两会

  H5:2020年湖南省两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日(1月13日)上午9点,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小组会议,审议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界别集体提案。

  湖南省政协委员、南县副县长孟祥胜给此次大会带来的提案名为《关于打造南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2018年来,以稻虾产业为主导,南县成功创建打造了现代农业优质稻产业集聚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带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引领了乡村产业兴旺、促进了生产要素集聚、推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荐了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了农民就业增收。

  孟祥胜在提案中介绍到,下阶段,南县将以现代农业优质稻产业集聚区为基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品牌创建为驱动,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精”农业、做“强”加工业、做“优”第三产业,进一步把集聚区打造成为带动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建成三产融合的发展的先导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标杆。

  孟祥胜还建议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扶持力度,整合省、市、县相关资源,2020年,支持推选南县申报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孟祥胜介绍,2019年10月29日,南县“南洲稻虾米”在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获得食品行业类金质奖章。为该县粮油产品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对该县优质稻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该县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据了解,2015年,南县被授予“中国小龙虾养殖加工研发中心”,2018年被授予“中国虾稻米之乡”,2019年又被授予“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这是南县的骄傲,也是湖南的骄傲。

 湖南省政协委员、南县副县长孟祥胜 湖南省政协委员、南县副县长孟祥胜